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俗話說「賤名好養」,在新加坡有名男子被喚作「狗屎」長達27年,從小被同學取笑,近日他終於如願以償改名。據悉,這名男子被祖父母取名叫「Gau Saik」,跟閩南語「狗屎」同音,小時候連老師叫他名字時也難掩笑意,狗屎男只好棄本名不用,先取英文名字掩蓋真實姓名。

 

►取名是一大學問,取不好可是會讓孩子沒有快樂的童年啊!(圖/資料照)

不過,英文名字不是正式用法,也沒有登記,導致狗屎男出入醫院與銀行時,仍然被護士與行員直喚本名,近日,他終於填寫表格呈交移民關卡局,在律師見證下改名,將「狗屎」從生命中永遠抹去。

新加坡取怪名的例子還有很多,曾有名男子被叫做「Lim Cha Bo」,音同閩南語發音的「女人」,讓他尷尬至極。有律師透露,除了部分長輩認為「賤名好養」,有些奇怪的名字常是戶政人員一時手滑,打錯字所造成。

Technorati: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